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5760] 田中鎮風雨球場 正式啟用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林以虹
時間 / 點閱 2020-07-27 15:24 / 1266
內容

        為營造田中鎮優質休閒運動環境,彰化縣政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1,480萬元,縣府挹注372萬5,848元,補助田中鎮公所新建風雨球場,今(25)日上午辦理啟用典禮暨「520就是愛運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田中鎮長洪麗娜等與會。王縣長期許風雨球場正式啟用後,不僅可以滿足廣大社區民眾需求,更能引領田中本地的運動風氣,打造出田中的新指標運動熱區。 
  王縣長說,田中地區在地人有良好的運動習慣,但是室內的運動場域有限,這個風雨球場可以提供田中在地居民一個好的運動場域,也希望大家可以善用這個空間,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謝謝所有協助的人,讓田中鎮公所將工程如期如質的完工。 
  王縣長表示,縣府現在施政的重點第一就是宜居好環境,第二就是健康縣,未來會向中央再爭取更多可以運動的場域,希望鄉親能多運動讓身體更加健康,縣府也加強看顧老人的健康,中央只補助75歲以上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茵疫苗,縣府在議會支持下,今年加購3萬劑,彰化只要65歲以上就可免費施打,大家一起來守護長者的健康,另外,這段期間,振興券在彰化縣消費滿500元,就可抽獎,獎品總額第一波50萬元,第二波再加碼320萬元,月月抽月月送,最大獎有汽車,還有特別獎是與縣長有約到公館用餐等,歡迎大家來彰化消費拚經濟。  
  洪鎮長表示,感謝體育署與縣府及所有人的大力幫忙,公所期許這裡是一個多功能的運動場所,歡迎所有的民眾多多來利用,用玩的心理來培養運動的興趣,用運動強身進而用健康的身體創造田中的經濟奇蹟。 
  田中多功能風雨球場佔地3299.98平方公尺,興建2座標準全場籃球場、增繪2座羽球場及1座兒童足球場,除可進行球類運動外,更能使用此一空間進行各類親子活動、舞蹈活動、有氧體適能運動等,讓這座場地成為一個全天候民眾均可運動、全方位活動皆可舉辦的絕佳場域。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議員鄭俊雄、蕭淑芬、蕭如意、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田中高中校長張淑女、田中清溪婦女協會理事長謝美鳳、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