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5322] 本縣田中DOC於田中鎮農會舉辦「田中最甜 稻香綿延」創意米食暨蔬果嘉年華行銷推廣活動
單位 / 發佈人 縣網中心 / 黃敬文
時間 / 點閱 2020-07-13 14:16 / 318
內容

田中數位機會中心(DOC)來到田中鎮農會舉辦的創意米食暨蔬果嘉年華推廣活動,此次活動聚集了來自田中各社區家政班及農友們,運用在地食材:台梗九號米(白米)、黑米、彰化當季蔬果,各個拿手絕活創造出「黑白兩稻」創意米食料理,並提倡健康輕食理念,將田中在地農產品透過在地力量共同行銷田中好物。

田中DOC透過此活動與各社區的民眾們相遇互動,辦理了「貼文留言知識動動腦,按讚分享平板戳戳樂」,吸引了許多民眾拿起自己的手機前來排隊,老師與志工們在現場教導民眾如何搜尋粉絲頁、點選知識題目動動腦留言答題,學習到APP相關知識、手機圖示功能等,完成任務即可參加平板戳戳樂,通通有獎,最大獎是田中DOC特別製作的田中米(520)馬克杯,深具在地田中意義。

而今年田中DOC與田中鎮農會家政班及東路里民眾合作,開設了「手機拍攝好好玩、創意玩逐格」,讓學員們學習如何運用手機就能拍出美美的特色商品、學習簡單動作擺設透過手機拍攝並剪輯製成小短片,這一系列的數位課程讓學員們著實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落實在地、豐富在地。

教育部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於彰化縣東和國小設立田中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偏鄉民眾資訊平台環境,照顧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並提升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了解網路無國界。田中DOC目前已開設免費數位課程及行動分班,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皆可致電04-8742708洽詢駐點人員。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