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4894] 彰化縣108學年度國小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王縣長表揚564位縣長獎國小優秀青年學子
單位 / 發佈人 學特科 / 林欣穎
時間 / 點閱 2020-06-30 08:23 / 543
內容

    為獎勵彰化縣國小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多元表現,本府(29)日下午於成功高中青芸館,由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108學年度國小縣長獎得主共564位同學,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健全人格。

    為了鼓勵各領域優秀畢業生,縣長獎採取多元獎項,包括「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7個獎項,除獎勵學業成績優秀學生外,更重視多元價值的表現,包含了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在逆境中,不怕挫折,力爭上游的同學以及敬師、孝親、助人,樂於服務奉獻的同學等。

    今年在「逆境奮發」獎項中,共有3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其中,三潭國小盧柏鈞和北斗國小賴辰彥,都是重度聽力障礙,但不畏種種艱難,前者憑藉其意志力與熱愛田徑的心,在比賽中發光發熱、屢突破自我獲得佳績,曾榮獲中小學聯運200公尺第二名,並在校慶時獲邀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後者則是除身體障礙外也是中低收入戶,卻在繪畫上極有天份,獲文化部的文薈獎、彰化縣的「童畫心世界」繪畫第一名。此外,中正國小林相辰,雖然在大火中失去母親、弟弟與表弟3人,同時自己遭受全身三分之二的燒燙傷,裝了葉克膜,在加護病房待了7個月的時間,歷經3次病危通知,但現今的她勇於擔任小志工,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他人珍惜生命。

    「修德善行」獎項中,芳苑國小李冠毅,雖為單親但十分孝順,放學後主動協助爸爸開蚵、綁蚵,甚至出海,在校亦是導師的好幫手,會利用午休時間幫廚媽洗餐桶,課餘時間幫全校做資源回收,獲頒109年本縣模範兒童。

    「體育競優」獎項中,北斗國小田祐寧、新港國小陳奕樺、培英國小姚雁婷,三位選手分別在在彰化縣中小學聯運中於壘球和混合運動破大會紀錄,在體壇上充滿了亮點,激勵更多在學的學弟妹們。

    面對疫情,本縣採高規格防疫措施辦理縣長獎頒獎典禮,進入成功高中會場前以熱像儀測量體溫,採分批分流方式進入會場受獎,單次進入會場受獎學生數不超過100人,並保持社交距離,會場外等候之學生全程配戴口罩,病毒雖然拉開人們的距離,但祝福依舊,縣府希望藉由縣長獎多元獎項與公開表揚的頒獎儀式,肯定不同層面的優秀表現,鼓勵學生多元發展。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