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4358] 陸海空教育工程全面啟動 媽厝國小歡喜迎接新設施
單位 / 發佈人 體設科 / 陳思吟
時間 / 點閱 2020-06-10 14:12 / 399
內容

    彰化縣政府積極投資教育建設,協助媽厝國小爭取中央經費補助並挹注配合款共250萬增設游泳池熱泵系統,使其成為縣內國小第3座溫水游泳池。另外也補助300萬元更新學校PU跑道與95萬元購置觸控式螢幕、短交投影機等智慧科技設備,10日上午舉行陸(PU跑道)、海(游泳池溫水工程)、空(智慧科技)教育工程啟用以及水上運動教學資源中心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在啟用典禮上,小朋友們分組展示平時在校的學習成果,以競速輕艇的「艇進國際」、競技游泳的「泳敢追夢」及媽厝國小傳統扯鈴的「超越巔峰」為主題,進行多元學習成果展演。
  媽厝國小PU跑道因排水不良導致表層滋生青苔濕滑,且因周邊樹根生長造成部分跑道隆起,影響運動安全,因此縣府積極補助經費300萬元改善PU跑道;數位教學設備方面,縣府補助95萬元採購觸控式螢幕短焦投影機及互動式教學軟體,讓師生在教學過程中產生的想法及創意即時的展現在所有孩子的面前。
  媽厝國小積極發展游泳
輕艇等水上運動,縣府協助中央經費並挹注配合款共250萬元增設熱泵系統,讓媽厝成為繼泰和、中山國小之後第3座擁有溫水游泳池的學校。同時也善用校內泳池資源,成立水上教學資源中心,配合體育署水上運動課程的實施及對校內游泳校隊提供全年度且最大化的支援,還引進輕艇訓練,讓校內孩子接觸不一樣的水上運動。
  縣府對於學生的教育環境相當重視,會盡最大的努力為學生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空間,相信更能夠增進孩子的「學習力」,幫助我們的孩子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與會貴賓有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委員陳全壽、縣議員陳玉姬、張春洋、洪本成、溪湖鎮長黃瑞珠、媽厝國小家長會長許天寶、輔導會長黃劉彩梅、張益霖建築師事務所張益霖、大家功德會副團長楊金裕、教育處長陳逸玲、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