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04256] 文開100、歡喜精采-文開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運動會及PU跑道、音樂廣場啟用典禮暨遊戲器材捐贈儀式
單位 / 發佈人 體設科 / 郭人豪
時間 / 點閱 2020-06-06 14:41 / 635
內容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6)日上午到鹿港鎮文開國小參加創校百年慶,強調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縣府去年起持續補助約1,600萬元,整建PU跑道、教室耐震補強及環境改善等,文開國小百年來培育了很多人才,今日特別表揚傑出校友,期許文開國小同學以他們為榜樣,以後也有好成就。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等校友也捐贈320萬元,打造創意遊具區與音樂廣場,一同歡慶學校100歲生日。 
  王縣長說,去年看到文開國小PU跑道脫皮破損,且周邊樹根生長致部分跑道隆起,非常危險,因此動用350萬加以整修,文開的學子允文允武,每年都得以參加全國科展比賽,近兩年更榮獲全國化學組第一名,武術隊也拿下縣長盃多項冠軍,舞蹈一樣奪下金牌,田徑隊更是常勝軍,許勝崴同學獲得2018總統教育獎,是教育界的殊榮,最後再祝文開國小生日快樂。 
  文開國小校長詹雪梅說,感謝王縣長將嶄新PU跑道送給文開國小100歲生日禮物,讓小朋友可以快樂奔馳、上課,也謝謝校友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多名校友及在地廟宇永安宮、新祖宮、地藏王廟、的捐贈。 
  文開國小今(6)日舉行創校10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PU跑道、音樂廣場啟用典禮,以及遊戲器材捐贈儀式,縣長王惠美等各界貴賓士紳都前往祝賀。 
  縣府教育處表示,文開國小原有操場PU跑道改善工程,於1088月開工,同年11月完工,讓師生有更安全舒適的運動及教學環境。第7屆傑出校友寶成國際集團總裁蔡其瑞,也回饋母校學弟妹一座充滿特色且訓練體能的遊戲器材,包含彩色攀爬滑梯組跟體能攀爬訓練網,造價約220萬。另外,眾多校友也捐贈約100萬元打造音樂廣場,提供全校學童一個音樂等才藝表演的戶外空間。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秀寳、前立法院柯呈枋、縣議員凃淑媚、郭燕陵、黃俊源、楊竣程、鹿港鎮長許志宏、鎮民代表張雅晴、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彰化親師家長協會 理事長柯建麟、彰化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凱榮、文開校友會會長李宣宏、文開國小校友會團長郭淑卿、睿世軟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哲敏、登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郭永裕、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強、旭億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旭光、教育處處長陳逸玲、民政處處長賴致富、文化局長張雀芬、各級民代及地方人士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