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1110587] 彰化縣111年度幼兒園親子運動嘉年華~ 古城風華躍三百 幼幼樂活一起來
單位 / 發佈人 幼教科 / 施逸群
時間 / 點閱 2022-10-22 16:42 / 860
內容

       彰化縣111年度幼兒園親子運動嘉年華於今(22)日上午在鹿港體育場熱烈展開!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帶領充滿朝氣活潑可愛的「彰化囡仔」一同揭開活動序幕。 
  林副縣長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去年取消了幼兒親子運動嘉年華,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且適逢建縣300年,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嘉年華活動,並結合彰化在地文化特色進行闖關活動,也邀請了縣內小朋友,一起推動象徵建縣300的3顆大球,共同歡慶彰化建縣300年! 
  本次活動為了增添活動的歡樂氣氛,現場還特別邀請幼幼台Kiwi姐姐,來陪伴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除此,活動還包含了「幼幼明星運動會」、「開心同萌表演秀」及廣受小朋友喜愛的歡樂「氣墊遊戲」,同時由警察局協助小波麗騎乘小哈雷,以及消防局、衛生局、社會處設立「多元體驗大會串」,活動內容相當多元豐富精彩,就是要讓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相當開心! 
  彰化縣政府除辦理親子活動促進親子互動之外,亦努力縣內幼兒教育政策,今年8月開始育兒津貼與就學補助再提高,只要第3胎每個月可領到7,000元的育兒津貼,且以就讀公共化園幼兒為例:第2胎以上家長不需繳費「上學免費」。在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部分,目前彰化縣共有24所非營利幼兒園,2歲專班有18園,準公共幼兒園有127園,大大減輕年輕爸媽育兒的壓力,並期望提高生育率,給我們「彰化囝仔」一個最美好的未來,共同邁向「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處長王智弘、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魏惠君、彰化縣幼兒園協會理事長張鈺艷、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麗秋、彰化縣愛兒教育協會理事長陳韶聿、彰化縣劍橋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張琬菁、大成國小校長吳宗達、國立員林家商校長陳沛郎、國立鹿港高中秘書張富強、洛津國小校長張榮裕、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秘書謝一美、鹿東國小校長謝秀華、鹿港鎮鎮民代表吳豐滿、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鹿港鎮公所公園運動場地管理所長劉坤墩、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