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9818] 111年全民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授旗典禮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陳筱妮
時間 / 點閱 2022-10-03 07:53 / 602
內容

  今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8日至10月13日在嘉義縣舉行,彰化縣共計派出820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今(30)日下午舉行授旗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蒞臨致詞,並致贈縣長加菜金及集訓費共計75萬元,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亦致贈議會加菜金15萬元,林副縣長為選手加油打氣,預祝旗開得勝,勇奪金牌,突破109年全民運動會13金12銀16銅的紀錄,締造佳績,為彰化縣爭光。

  林副縣長表示,上一屆在花蓮縣舉辦的109年全民運動會,本縣代表隊在「水上救生、蹼泳、太極拳、槌球、摔角及龍獅運動」等6項競賽,共奪得13面金牌,還有12面銀牌、16面銅牌,成績表現優異,縣府所頒發的獎助金高達871萬2,875元,除了要感謝教練辛勤的指導,以及選手們的堅持與努力之外,也要特別感謝縣議會謝典林議長、本縣體育會及各單項委員會長期對於體育運動的大力支持,讓彰化體育蓬勃發展。

  今年彰化縣全民運動會代表隊,參賽陣容浩大,共參加健力、拔河、輕艇水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原野射箭、柔術、沙灘手球、定向越野、民俗體育、太極拳、元極舞、龍舟拔河、摔角、國術、龍獅運動、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躲避球、地面高爾夫、五人制足球、劍道、沙灘角力、運動舞蹈、健美等30項運動種類。

  教育處表示,縣府對於體育運動相當重視,不僅持續辦理各類體育活動,更積極新整建場館,補助學校改善運動環境設備,並提供選手獎勵金及執行運動傷害防護計畫等等,特別是在新整建場館部分,已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加上縣府的自籌款,預計將挹注超過9億元經費,包含縣立體育館刻正整建中,今年底也將修繕「縣立體育場」及「槌球場」,還有規劃興建「和美全民運動館」及「鹿港全民運動館」,希望能夠提供鄉親更優質多元的運動環境。

  與會人員有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本縣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及各單項運動代表隊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