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8956] 2022年第14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開幕典禮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蕭傑允
時間 / 點閱 2022-09-12 10:23 / 678
內容

由彰化縣政府舉辦的全國棒球運動盛會「2022年第14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8日下午在八卦山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出席開幕典禮,為選手加油打氣,並主持開球儀式。會中王縣長也頒贈感謝狀給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感謝基金會捐贈「運動教育推廣獎補助金」100萬元,提供基層棒球有功運動選手、學校棒球社團獎助學金及各項運動推廣經費。本次賽程自9月8日至9月16日共計9天,其中「少棒」比賽5天、「青棒」比賽4天,分別在八卦山棒球場、永靖簡易棒球場、延和棒球場、員林棒壘球場及臺中市榮泉棒球場等五大球場舉行,全國好手雲集,場面壯觀。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舉辦的「2022年第14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共有全國16個縣市,72個強棒校隊,人數高達1500名選手參賽,彰化縣也派出和美高中、永靖國中、彰化藝術高中及線西國中等4校參加青少棒組;南郭國小、忠孝國小、培英國小、線西國小、東山國小及田中國小等6校參加少棒組,期勉所有選手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縣長指出,希望透過全國性賽事,讓小選手互相切磋,以球會友,除強化自身球技外,也增進彼此的情誼,另外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國中小的棒球運動,本次為了讓小選手勇敢逐夢,今年捐贈「運動教育推廣獎補助金」100萬元,提供基層棒球有功運動選手、學校棒球社團獎助學金及各項運動推廣經費。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縣府致力推動三級棒球發展,希望能將國中小至高中的優秀選手留在彰化,鼓勵大家多參加比賽,讓選手有更多參賽經驗,讓自己球技更進步,逐步嶄露頭角,為彰化縣爭光。 
  教育處表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棒球運動的發展,贊助縣內國中小「球具裝備、交通車、舉辦教育講座」等項目,累計金額超過千萬元,讓小球員能夠勇敢逐夢,在縣府、學校與企業的努力下,讓彰化基層棒球不僅能在賽事中嶄露頭角,更能在比賽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縣府近年來積極推動「三級棒球」的發展,並配合教育部體育署辦理「深耕基層棒球扎根培訓計畫」及「推動中小學學生社區、社團棒球計畫」,除鼓勵縣內棒球隊,積極參加各縣市所舉辦的「硬式棒球」全國性比賽外,縣府亦辦理多場區域性對抗賽,以增加縣內棒球隊與各縣市棒球隊交流的機會;又為了鼓勵民間企業贊助棒球運動,縣府亦配合補助學校發展棒球運動經費,提升學校棒球運動風氣,積極培育優秀的棒球選手,為本縣爭光。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兼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茂明、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總幹事陳建瑤、副總幹事洪家游、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經理傅淑惠、味全龍球員李承風、洪瑋漢、中華棒協裁判長黃繁忠、彰化縣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白素英、萊肯運動網執行長羅道堅、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及各級民代、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