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訊息
[類別] 標題 [11108675] 轉知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辦理111年「科學甲子園-博物館AR互動學習共創競賽辦法」(如附件),請查照。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陳冠伶
時間 / 點閱 2022-09-01 18:51 / 213
內容

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111年9月1日館科字第1110006814號函辦理。

二、為鼓勵高中職學生運用該館豐富的自然與人文典藏與展示資源,結合數位學習設計與數位媒體工具培訓的跨域技能養成,讓老師及學生實際成為創作主角,打造科學共創的科學甲子園。該館辦理博物館AR互動學習共創競賽,該競賽活動結合科技AR平台創作實踐的學習模式,並融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可豐富高中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並提升未來申請理想大學的優勢與競爭力。

三、鼓勵全國高中職教師帶領學生,以該館生命科學廳展示區為創作範圍,開發適合國小中高年級學生自主探索互動的AR擴增實境學習內容。

四、為讓全國高中職教師了解本次競賽活動目的及競賽流程,訂於111年9月16日辦理線上研習,歡迎有興趣之教師於本館活動網頁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DW5uMx4ozY1yj4DG8)

五、旨揭競賽相關資訊如下:

     (一)對象:各高中職在學學生個人或組隊。

     (二)參賽說明工作坊時間:111年10月1日。

     (三) 報名方式:請事先於該館活動網頁填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qNrW7F1ZMUnZJg1H6)

     (四) 報名及行政作業窗口:科學教育組解說小組林小姐、 吳小姐(04-23226940#6940)

六、本競賽流程、評選標準及獎勵等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或該館官網訊息公告。

七、本競賽若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該館保留調整時間、地點及辦理方式之權利。

附加檔案 博物館AR互動學習共創競賽辦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