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8084] 彰化縣縣民運動大會開幕 一連三天在體育場競技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蕭傑允
時間 / 點閱 2022-08-17 13:16 / 295
內容

彰化縣111年縣民運動大會於8月17日至19日在縣立體育場登場,17日上午於縣立體育場舉辦開幕典禮,由和群國中行進管樂、南興國小太鼓隊表演等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致詞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各鄉鎮市首長及國中小校長,一起到田徑場參加100公尺競走,宣布比賽正式開始。王縣長表示,本次賽事為期3天,共有1,898人參與,除了趣味活動,田賽、徑賽及混合運動等,將選拔優秀選手參加今年10月份在宜蘭舉行的11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看到選手摩拳擦掌,可以感受到未來3天賽事絕對是精彩可期,期待所有運動選手秉持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縣長表示,過去都是在體育館內舉辦縣民運動大會開幕典禮,但因為今年體育館正在整修,所以移師到體育場辦理。111年縣民運動大會讓民眾期待很久,因為疫情因素停辦了2年,再次謝謝所有鄉親的配合,使彰化疫情緩和,才能夠舉辦這次運動大會。同時也感謝和群國中管樂及南興國小太鼓隊的開幕表演,讓人感受到孩子們的活力以及力與美的表現。 
  王縣長指出,縣府為了打造彰化成為運動大縣,致力在全民運動及培育運動人才,今年在全國中等運動大會勇奪13面金牌、23面銀牌、25面銅牌,合計61面獎牌的佳績,彰化高商王苡媗同學在田徑項目高中女子組800公尺奪得金牌並在該項目達成四連霸,成功高中黃宜甄同學三破大會舉重紀錄奪得金牌以及北斗家商邱于菱同學三破大會紀錄奪得舉重銀牌,為縣爭光。此外,縣府在推動學校體育方面,每年投入經費近8,000萬元推展運動賽事,鼓勵國中小學生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提高學生運動量;在硬體方面,預計投入9億元經費,積極整建、維修體育場館,還有規劃在和美、鹿港新建全民運動館,以提供縣民一個更多元、更美好的運動環境。 
  二林鎮長蔡詩傑代表各鄉鎮市長表示,這是彰化縣的體育盛事,王惠美縣長於縣政各方面多管齊下、齊頭並進的方式進行中,成果大家都看得到,於三年多來的執政成果也相當認同與支持,今天是彰化縣民運動大會,健康養生運動是1,後面的0才有意義,運動賽事可以競技,以運動會友,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募目的,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遵守遊戲規則,服從比賽裁判結果,祝福今日活動圓滿成功。 
  王縣長同時表揚在地方基層默默耕耘付出的推行體育有功人員:包括湖北國小陳金汶教練、湖東國小楊心怡代理教師、和群國中李秀治代理專任運動教練、大榮國小劉婉如教師、僑愛國小林俊偉訓導組長、草港國小施政榕教師、大竹國小張雅菁體育組長、中和國小呂冠億幹事、埔鹽國中鄭亦彤教師以及白沙國小莊豐駿教導主任等10位,感謝有功人員為基層體育扎根而努力,對體育志業與活動推展默默付出。 
  教育處表示,縣府重視縣民健康,為讓縣民都能夠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並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今年持續辦理運動i臺灣計畫並爭取到教育部2,248萬元補助,共舉辦155項、2,000場次的體育活動。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李成濟、二林鎮長蔡詩傑、田尾鄉長林守政、溪州鄉長江淑芬、線西鄉長蘇韋峻、福興鄉長蔣煙燈、永靖鄉長詹木根、埤頭鄉長杜懿彩、秀水鄉長林英嘉、員林市長游振雄、北斗鎮代理鎮長邱錦模、大城鄉代理鄉長曾金來、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親師家長協會理事長巫松昀、縣府秘書長陳逸玲、教育處長王智弘及各局處一級主管、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