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告
[類別] 標題 [11106946] 為協助青年順利創業,本府於111年持續編列1,000萬提供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詳如說明,請查照。
單位 / 發佈人 學特科 / 林佳貞 7531816
時間 / 點閱 2022-07-15 12:56 / 77
內容

一、依據本府111年7月14日府勞就字第1110256469號函及本縣就業服務聯繫會報第34次會議紀錄決議辦理。

二、為了鼓勵更多年輕人創業圓夢,本府青年發展處整合所有縣府的青年資源,也推了很多對青年友善的政策,特別是針對本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朋友,只要上滿創業研習課程達30小時,就可以提案來申請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協助想要創業的青年能夠運用在創業初期所需的創業諮詢、產品開發、品牌行銷、店面租金等開銷補貼,歡迎有創意有想法的青年來提案申請,讓彰化的在地特色,利用青年的創意,用好產品將彰化行銷出去。

三、補助對象為本縣18歲以上45歲以下青年,補助項目分為「創業圓夢類」及「地方深耕類」:

(一)「創業圓夢類」提供想創業的青年能夠有充裕的創業資金,運用在創業初期所需的創業諮詢、產品開發、品牌行銷、店面租金等開銷補貼,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

(二)「地方深耕類」補助青年每人3萬元或青年團體每案10萬元,由青年或青年團體提案發揮創意,舉辦主題式論壇、創業輔導座談或創意市集等促進青年公共參與的活動,培力在地優秀青年人才。

四、檢附「彰化縣政府促進青年結合在地特色資源留鄉 返鄉 進鄉創業及參與多元文化補助作業要點」1份。

五、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說明網站(檔案下載):https://youth.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topsn=6218&data_id=23724

附加檔案 彰化縣政府促進青年結合在地特色資源留鄉返鄉進鄉創業及參與多元文化補助作業要點.pdf
相關連結 https://youth.chcg.gov.tw/07other/other01_con.asp?topsn=6218&data_id=2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