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0902929] 停課不停學‧學習無疆界─「你的寶貝是我的寶貝‧彰化縣親子共學專區」上線囉!
單位 / 發佈人 幼教科 / 施逸群
時間 / 點閱 2020-04-22 00:35 / 974
內容

幼兒教育不僅是個人終身發展的重要關鍵,亦是一切教育的基礎。邇來隨疫情逐步升溫,為因應幼生防疫期間學習需求及提升孩子多元學習能力,本縣特別邀集縣內具有豐富幼教經驗的老師撰寫、編輯、創作並建置各種可供幼兒在家自我學習、與家長同樂的資源,區分為「身體防禦力」與「多元學習力」兩大領域,「身體防禦力」可細分為「親子動一動」、「趣味烹調」、「生活自理」;「多元學習力」可細分為「創意美勞」、「兒歌律動」、「益智桌遊」與「有聲繪本」,合計7大單元:

一、親子動一動:主要收集本縣歷年舉辦之幼兒園親子運動嘉年華體操、律動影片,包含活動專屬之大會操─「彰小猴健康操」,共11首唱跳歌曲。親子可透過觀賞影片跟著唱唱跳跳。

二、生活自理:整理設計出六類幼兒生活中重要的自理能力與可協助的家事要項,藉由學習單的方式,家長可列出各學習單或直接於線上瀏覽檔案,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三、趣味烹調:使用家庭中較常見、易取得的食材,及考量幼兒操作的安全性與能力,設計親子共同做料理得食譜,團隊特別拍攝三部示範影片,親子可先備好材料,跟著影片一步一步跟著,輕鬆完成美味料理,營養又健康。

四、創意美勞:分為「剪紙」、「編織」、「繪畫創作」、「簡易童玩」等面向,讓親子在家能利用方便取得的資源創作藝術作品。培養幼兒精細動作發展與發揮想像力、創造力。

五、兒歌律動:收集適合幼兒唱唸的手指謠、兒歌、本土語言唸謠,親子可一銅唱唸、朗朗上口。部分搭配團隊錄製的動作示範,或是本土語言唸謠的發音,透過影音的播放,搭配旋律,增添趣味性。

六、益智桌遊:利用簡單的紙筆、卡牌,親子同樂,一起動動頭腦、激盪腦力,本頁面利用文字與圖片,簡要說明7種益智遊戲玩法。親子也可以發想其他創意玩法規則,或找出家中有的實體桌遊(如大富翁),全家一起玩,增進親子情誼。

七、有聲繪本:提供彰化縣教保輔導團出版過的「彰小猴嬉遊記」、「千里眼順風耳遊彰化」等繪本內容,以及介紹可以運用的線上資源與推薦的繪本影音。

 

   本站自即日起上線(網址:http://gg.gg/chcgelearning)希望藉由資源的提供,打破幼兒學習疆界、使其不受防疫期間居家健康管理等因素而受限,期許彰化縣的小朋友都能快快樂樂的成長!

 

附加檔案 親子共學專區網站平臺使用說明書.pdf
相關照片
相關連結 http://gg.gg/chcgele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