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4672] 彰化縣111年度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
單位 / 發佈人 幼教科 / 黃子萍 04-7531929
時間 / 點閱 2022-05-16 11:19 / 963
內容

        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不可預期,考量幼兒安全,本縣111年度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改以預錄影片方式辦理,於5月14日上午假員林市靜修國小舉行,共計42名幼兒參賽。

        本次比賽搭配本縣建縣300年活動,比賽故事以本縣在地特色及故事為主軸,幼兒可以自編或改編,將故事結合彰化之美,運用熱情的肢體、活潑的聲調,搭配繽紛的手作道具,演繹了小紅帽遊歷溪湖如何因羊肉爐的保命而不被大野狼吃掉,或者將宋定伯賣鬼的歷史故事結合彰化大佛、肉圓、葡萄等在地特色,以及年紀僅僅6歲的參賽幼兒敘述了對在彰化醫館服務68年的阿兜仔醫生蘭大衛的敬愛與佩服,42位參賽幼兒彷彿古錐的小導遊,帶領大家經歷一場豐富的彰化之旅!現場評審們也肯定這次比賽結合彰化在地故事,在地故事培育文化素養的養成,在地化課程增進幼兒對環境的認識,亦對培養社會情感深具貢獻。本次比賽展現了幼兒熱情活潑的生命力,也展現了幼兒園及各位師長對幼兒教育的用心!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