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3215] 全國第一座拳擊館在二林高中正式啟用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陳毓齡 7112175#29
時間 / 點閱 2022-04-15 13:46 / 495
內容

全國第一座拳擊館在二林高中正式啟用,今(15)日上午二林高中62週年校慶舉行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表示,祝二林高中62歲生日快樂!在校長與老師的諄諄教誨,培育出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也感謝家長會、校友會及地方仕紳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校長辦學無後顧之憂。今天也是全國第一座拳擊館啟用典禮,二林高中過去以拳擊培育了非常多彰化及台灣優秀的拳擊人才,但一直沒有完善的練習場域,都是在活動中心進行拳擊訓練,因此縣府特別跟教育部爭取3000萬元、縣府自籌1,500萬元,共計4,500萬元興建,期許拳擊館的啟用,能夠培育更多選手為彰化縣爭光,更可提供各界拳擊好手作為交流的平台。 
王縣長表示,這次興建的拳擊館,是地上二層現代化運動場館,規劃拳擊訓練場地、防護室、活動式觀眾台、男女烤箱室、重量訓練教室、復健治療室及體能訓練教室等。除了完善學生們訓練場地,縣府也補助500萬元充實相關拳擊訓練設施,今年彰化縣在教育盃拳擊賽,勇奪7金的好成績,未來,透過良好的訓練環境,期待讓拳擊選手們,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縣長指出,縣府極力重視學生教學設備需求,除了爭取拳擊館興建費用,近年來也陸續補助改善校園軟硬體設施,包括老舊廁所改善工程、校舍耐震能力改善工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設備及圖書館修繕等工程經費累計高達8,300萬元,希望打造更安全更優質的環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此外,二林高中為了留住更多學生,每周六還開設自然科學及資訊科技,提升孩子們的未來競爭力。 
王縣長說,拳擊隊近年來參加國內外賽事,屢創佳績,共有四位選手出國參加「2018亞洲青年男子暨女子拳擊錦標賽(泰國)」、「2018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摩洛哥)」勇奪2面金牌、1面銅牌,三位入選「2020年亞洲青年暨世界青年拳擊賽」(後因疫情影響放棄);而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拳擊項目摘下4金2銀5銅,110年總統盃更勇奪5金1銀6銅。二林高中學生可說是允文允武,在藝文領域方面,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榮獲打擊樂合奏高中團體組、國中團體組雙優等。 
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說,全國第一座拳擊館正式啟用,感謝各級民代、歷任校長、拳擊協會、各界地方仕紳等共同努力爭取之下,終於落成啟用,在王惠美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帶領之下,二林高中會持續努力辦學,將力推拳擊運動的洪欽懋祖師爺優良武德精神繼續傳承,孕育體育人才發展,發揮社區精神,齊邀社區民眾共享資源,引領社區邁向活躍,為彰化縣培育更多人才,縣府非常重視學生學習層面,於軟硬體設備更新不斷的支持二林高中,中央教育部體育署的補助款配合地方縣府配合款,也陸續補助校園內各項教學軟硬體更新,包括二林高中製造中心、主題化廁所、校舍耐震補強、游泳池修繕、班班有冷氣的裝設、太陽能板發電電網新建等,進而培育更多優秀人才,以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表示,感謝王縣長的大力支持,在去年拳擊館完工後,又補助500萬元,所以現在拳擊館有擂台、重訓室、防護室等,對學生的訓練過程幫助非常的大,感謝王縣長的支持,讓二林高中的拳擊不斷發光發熱。所以在去年的總統盃拳擊賽,獲得5金的佳績,感謝王縣長邀請所有拳擊選手吃牛排,今年教育盃拳擊賽,再次獲得7金的好成績,未來會更加努力,把拳擊發揚光大。 
與會貴賓還有前縣長魏明谷、立委謝衣鳯、縣議員張國棟、陳一惇、吳淑娟、二林鎮長蔡詩傑、立委陳素月服務團隊、議員洪騰明服務團隊、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工策會副總幹事陳穎青、二林高中退休聯誼會劉燕饒校長、二林高中拳擊後援會長洪斌原、二林區拳擊協會理事長洪明輝、彰化縣體育會拳擊委員會主委洪協、台中市體育總會拳擊委員會洪平洲、縣政顧問陳名志、教育處長王智弘、各國中小校長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