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2766] 111年音樂家與藝術才能班聯合音樂會「春之絮語~『宇』您『同』在,暢遊琴海」
單位 / 發佈人 學特科 / 黃靖雅
時間 / 點閱 2022-03-31 09:49 / 264
內容

彰化縣王惠美縣長就任以來,致力於推動學生藝術教育及全民美感養成,縣府於27日下午在員林演藝廳舉辦「春之絮語~『宇』您『同』在,暢遊琴海」音樂會,特別邀請陳冠宇鋼琴家擔綱演出,為彰化的音樂藝術帶來不同的藝文風貌,更與本縣大同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進行合奏表演,迸發藝術新火花,並廣邀縣內各校音樂班學生們一同聆聽精彩動人的樂曲篇章,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會聆賞,也期盼在藝術美感教育的薰陶下,培養孩子廣闊的世界觀,啟發未來無限的創造力。

陳冠宇為當今台灣最活躍鋼琴家之一,自小即受到台灣完整音樂教育體系之啟蒙與精進培訓,求學期間囊括各項鋼琴比賽冠軍;旅美留學期間,更獲得多項國際獎項;之後於世界各地舉行鋼琴獨奏會,屢獲得樂評家肯定讚賞。而本次與陳冠宇鋼琴家共同演出的大同國中音樂班也是音樂比賽的常勝軍,無論是在縣內或全國賽事皆獲亮眼的成績,透過今日和音樂家的交流合作,孩子們從不同於以往的表演形式中獲得新的體驗,精進音樂內涵,擴展藝術視野。

在本次音樂會中,由陳冠宇鋼琴家帶來貝多芬的3首鋼琴奏鳴曲(即:作品22、作品27之1及作品27之2),其中作品27之2以「月光」聞名於世,是貝多芬最受歡迎的鋼琴作品之一。接續由大同國中音樂班管弦樂團帶來法蘭茲·馮·蘇佩的「黑桃皇后」,是在默片時代經常被使用的配樂之一;最後一首曲目由鋼琴家與管弦樂團攜手演出李斯特的「骷髏之舞」,是一首曲風變幻莫測、技巧華麗精湛且極富幻想色彩的鋼琴與管弦樂變奏曲。

在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音樂藝術教育之下,各校音樂班穩健奠基多元發展:民生國小歷史悠久,師資專業,課程充實,開闊學生視野;員林國小採多元化專業教學,啟發學生音樂潛能,培養傑出音樂人才;鹿鳴國中傳承在地音樂文化,結合鹿港風情文粹,發展國樂特色;大同國中學藝並重,術德兼修,升學及各項音樂比賽成績卓越;成功高中具備新穎設備及六年一貫的音樂專業學程,豐富學生學習歷程,為銜接高教接軌;彰化藝術高中提供跨領域學習課程,推廣多元適性教育,孕育各項藝術才能菁英。

藝術的內涵反映文化的認知,透過豐富的藝文活動推廣,能孕育在地豐沛的多元創造力,本縣藉由藝術教育有系統的提升學子們的藝文素養,期待孩子在藝術薰陶的環境下成長,未來能成為推動藝文發展的一份力量,讓藝術文化深耕的種子發芽茁壯,共同邁向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