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1100337] 賀!彰安國中侯松男老師榮獲110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首獎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王聖賢
時間 / 點閱 2022-01-13 10:15 / 888
內容

       本縣彰安國中侯松男老師曾於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工作,因熱愛教育工作,所以毅然投入教職,也到彰化師範大學攻讀第二個碩士,甚至把房子買在學校的對面,就是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和同學及老師們共同學習成長。

       侯老師在擔任代理教師十多年教學生涯中,為帶給學生更多元的學習風貌,在教育專業上不斷精進,不僅參加「Bio Top」、「生物趴辣客」、「JSP」及「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等專業發展社群,也創立生活科學研究社,指導學生參加科展、網界博覽會等。他常運用日常生活材料,製作出許多有助學生學習的教具,或運用專業社群所提供的遊戲軟體,協助學生在學科概念上獲得更深刻的理解與體驗,此外,他帶學生走出校園,將教室範圍延展至社區,參與淨灘、賞鳥等生態活動,並義務推動校內與社區的科學教育(擔任彰安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教師),遇到像是金星凌日、月全蝕及日環蝕等特殊天文現象時,主動宣傳並推廣社區及鄰近學校師生共同參與體驗。2019年,他與彰安國中的團隊以「玩美行動家」方案,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殊榮,印證他的專業與熱情。

       侯老師認真教學並協助學校各種行政事務,正向、積極的教學態度深獲同仁肯定也激勵學生熱愛學習,上課時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及融入教學熱情的上課歷程活潑生動、笑聲滿室,他展現的教育愛與跨域行動力,除了感動了學生、家長,也為本縣教師作出最佳的示範,可謂最美麗的教育風景。  

 再次恭賀侯松男老師在全國縣市推薦參與決選的52位SUPER教師中脫穎而出,榮獲110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國中組首獎。

【備註】照片攝於侯松男老師榮獲本縣SUPER教師國中組首獎頒獎典禮

相關照片
相關連結 http://www.nftu.org.tw/News/news_view.aspx?NewsID=202112251224514F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