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11430] 村上國小100歲生日快樂!「百年村上、幸福學堂」 PU跑道剪綵啟用、彩繪藝術牆揭幕、賴羅傅宗親會文化交流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郭人豪
時間 / 點閱 2021-12-25 11:47 / 483
內容

  前身為蓮花池公學校的大村鄉村上國小於今(25)日上午舉辦創校100週年校慶園遊會暨PU跑道剪綵啟用、彩繪藝術牆揭幕典禮,並結合賴羅傅宗親會文化交流在學校活動中心展出「賴宗煙將軍書法翰墨巡迴紀念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各級民代與會祝福,校友102歲人瑞陳培與各屆校友及傑出校友,也回母校同賀,村上國小100週年生日快樂,王縣長期望新PU跑道的啟用,提供學童以及附近居民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也感謝校友的回饋母校捐贈彩繪藝術牆,期勉學子「今日我以村上為榮,明日村上以我為榮」。 
  王縣長表示,謝謝歷屆的校長跟老師們的用心,為國家培育的許多優秀人才,也感謝議員對教育預算的支持,還有會長及校友對校務推動的關心。村上國小的PU跑道周邊因為樹根生長,造成部分跑道隆起且容易積水,為維護師生安全,縣府補助經費300萬元重建PU跑道,近三年來縣府持續改善學校環境設施包括兒童遊戲設施、綜合體育場、教室耐震補強、電力改善、圍牆整建等,累計補助3,758萬元。另外,很多家長及師生關心的校門前國校橋拓寬工程,縣府已籌編經費,預將於明年1月動工,改善長期以來學童上下學安全及家長接送的交通問題。 
  王縣長指出,百年校慶籌備會捐贈彩繪藝術牆約30萬元,記錄村上國小歷年發展多元特色,第19屆校友賴杉,也捐贈造價約50萬元,由校友賴永興教授創作的裝置藝術「鄉愁月色」,希望讓學弟妹沉浸在美感藝術環境中,啟發學童的學習力與創造力。學校百歲校慶更號召全國賴羅傅宗親會回校共襄盛舉,除籌備會、校友會各自的捐贈外,同時展出前連江縣長暨將軍賴宗煙的書法墨寶紀念展,對於書法推廣不遺餘力,獲獎無數,彰化縣本土將軍真的屈指可數;祝福學校校運昌隆、宗親會會務昌隆,繼續造福更多好子弟。 
  王縣長說,村上國小成績亮眼,2021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榮獲最高榮譽-白金獎、參加「夯才藝FUN異彩」競賽榮獲特優、太鼓隊參加全縣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組榮獲第二名、閱讀磐石榮獲彰化縣初賽優選、籃球隊及田徑隊也榮獲佳績。此外,在健康促進、傳染病防治也都榮獲全縣特優。 
  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表示,感謝各界嘉賓共襄盛舉,村上國小深耕100年,校友表現非常傑出,感謝縣長及各界對學校的支持,祝福村上國小100歲生日快樂。 
  與會貴賓陸續到場,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凃俊任、黃正盛、劉惠娟、曹嘉豪服務處主任施俊仲、大村鄉長游盛、大村鄉代表會主席游振府、鄉代表賴志銘、賴玫廷、陳珮琳、各村長、村上國小校長黃宏田、校友會兼籌備會主委賴泉鎮、總幹事賴鎰銓、家長會長吳佳蓉、校友會榮譽會長賴孔祈、王欣文、黃錢堆、賴志銘、彰化縣賴羅傅宗親會理事長賴宗民、副理事長賴力羣、前理事長賴本仕、常務監事賴建宏、創會理事長賴榮郎、百歲人瑞校友陳培、縣政顧問賴國安、縣府秘書黃智裕、教育處長王智弘、民政處長賴致富、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