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1011019] 二水國小12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兒童遊戲場啟用典禮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林靖凱
時間 / 點閱 2021-12-11 14:52 / 337
內容

二水國小原有遊具設置已逾15年,主體材料為塑鋼製品,且多有鏽蝕,其地墊老舊龜裂、隆起不平整,難以發揮減低衝擊,來達到保護使用學童的功用,因此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90萬元,新設置的兒童遊戲場,有綜合滑梯、搖搖馬及高低槓,讓學童在遊戲中探索挑戰自我,滿足學童身體發展需求。11日上午舉行12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兒童遊戲場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祝福二水國小120歲生日快樂,希望新設置的遊戲場,可以提供學童及社區民眾一個優質的休憩環境,讓學童能夠玩得更開心、更健康。

    二水國小建校已120週年,自創校以來,作育無數英才,歷屆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卓越的成就與貢獻。全校師生安排了精彩豐富的太鼓、太極團扇及原民風舞蹈等表演,以歡欣鼓舞的心情,共同慶祝學校120歲生日。學校在陳校長的帶領下,以及家長會的全力支持下,積極推動閱讀與多元社團,在各項教學成果及對外競賽表現突出,曾在本縣109年度國民小學英語朗讀比賽榮獲乙組優勝、109學年度「小小說書人」選拔賽榮獲低年級團體組優勝及110年縣長盃網球賽獲得國小男生團體組第二名,成績表現優異。

    教育處表示,縣府相當重視學校教學環境,近三年來補助二水國小操場、籃球場整建、數位資訊設備、電話系統改善、校舍耐震補強、校舍外牆修繕等,累計經費約2,100萬元,就是希望我們的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有效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成效。

   「教育是百年大計」,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彰化縣的未來,縣府將盡最大的努力,持續挹注經費,改善及充實學校教學設備設施,讓彰化縣的學子都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努力打造彰化成為最幸福的美好希望城市。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