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10328] 狂賀!110年度全國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彰化之光---粘淑真校長、芳苑國小、伸港國中獲大獎受肯定!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周峰澤
時間 / 點閱 2021-11-22 18:21 / 791
內容

「110年度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19日在國立中正大學登場,各組角逐競爭激烈,在公平嚴謹的評選機制下,本縣彰化高商粘淑真校長獲校長領導卓越獎,芳苑國小獲教學卓越金質獎,伸港國中獲銀質獎,對教育的用心與付出深受肯定。

校長領導卓越獎從民國93年開始,迄今共舉辦12屆,合計獲獎人數235人;校長透過教育理念、經營策略、辦學績效等呈現,表現卓越除頒發獎座,也可得20萬元獎金,提供獲獎校長從事辦學考察、研究發展補助金、協助弱勢學生公益等用途。

教學卓越獎則從民國92年開始,迄今共舉辦19屆,獲獎隊數總計約750隊,各團隊全力呈現最優質的教學理念與策略,展現教師的專業與熱忱。金質獎團隊可獲60萬元獎金,銀質獎團隊則可獲30萬元獎金。

本次獲獎校長及教學團隊的方案都是符應新課綱精神與實驗創新的案例,例如推動在地文化特色的校訂課程,透過社區共榮力量進而擴展國際視野,或是採主題式教學,藉由團隊互助學習,觸發學生主動探索及跨域能力。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