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05727] 暑期大專青年學生精「英」返鄉~英語社團暨AI教育扎根活動正式啟航
單位 / 發佈人 學管科 / 林媛萍
時間 / 點閱 2021-07-14 10:40 / 551
內容

縣府為讓學子具備「走向國際,數位雙語為先鋒」的學習競爭力,積極推動雙語教學及國際教育扎根校園,奠基學生英語能力,以提升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競爭力,暑假開始於國小低年級辦理英語社團暨AI教育扎根活動。

今年首次配合勞工處110年度彰化縣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甄選100位大學相關科系至縣內74所國小擔任社團指導老師,除協助推動國小低年級英語社團向下扎根培育,也融入簡易的AI課程,同時也提供大學生提前就業培訓、生涯發展機會,提升學生對於國際教育之認知及理解,成為智慧新時代下產業及社會發展所需之未來人才。

縣府表示,因應疫情關係,為讓學生在暑假期間也能繼續學習,拓展孩子樂學興趣,激盪出國際和科技教育的火花,鼓勵大專青年學生精「英」返鄉服務,共計有100位大專青年執行為期2個月,擔任國小學生英語暑期社團營隊及簡易AI課程指導老師,規劃三個方案進行社團服務:(1)線上英語與AI營隊教學。(2)協助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辦理在校實體英語與AI學習課程各1節。(3)辦理實體英語與AI學習課程。同時相關方案也將視後續疫情狀況做滾動式修正。

100位大專青年認真且用心的編排課程內容,包含英語的趣味學習和體驗、簡單的英語單字、生動的英語歌曲帶動唱、繪本說故事、主題單元日(內容包含數字、顏色、動物等特定主題),更透過遊戲互動的學習模式,讓低年級的學生學習更具活潑、趣味性;在簡易AI的課程方面,希望學生能夠具備邏輯思辨的能力,加入了科學遊戲及資訊科技的基礎認識。

縣府提供大專青年學生精「英」返鄉服務,透過生動活潑的線上直播教學方式與趣味化的課程內容,不但協助親子共學且提升家庭學習氛圍,接軌教育潮流,更希望以薪傳精神,培養縣內大專青年學子斜槓人才,同時在後疫情時間也讓學子有正當的工讀機會,不但減緩縣內一些家庭經濟壓力,也是回饋家鄉栽培的最佳表現。

        教育處也表示,我們很樂見這麼多彰化縣在地的大專精「英」青年返鄉服務,進入校園協助低年級學生在英語社團與AI教育扎根活動,透過大手牽小手、活力快樂學,讓孩子的暑假更有意義。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