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05455] 慈濟基金會守護彰化弱勢家庭 「疫」起「幸福送溫暖」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卓鴻賓
時間 / 點閱 2021-07-02 15:35 / 600
內容
       慈濟基金會關懷縣內弱勢學生,在暑假期間捐助彰化縣弱勢學生家庭每戶「安心生活箱」及「蔬果提貨券」,受惠弱勢家庭有9,490 戶,彰化縣長王惠美2日上午前往慈濟彰化靜思堂,透過視訊與花蓮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連線,表達感謝之意並頒發感謝狀,與志工一起見證祝福,一起分工裝箱打包物資,希望將「安心、健康」的祝福,及時配送到每一個需要支持的家庭。在疫情之下,給急需彰化弱勢家庭學子能夠 幸福、安心,充滿陽光滿滿正能量。 
  顏博文執行長說:在疫情期間慈濟看到許多弱勢家庭和弱勢學童,既無生活資源、也無遠距教學設備,因此慈濟才會和各縣市政府及教育部合作。推出「攜手關懷弱勢學童暑期營養」,提供生活物資箱及蔬果箱給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弱勢學生,關懷照顧彰化縣9490戶弱勢家庭,在疫情期間安心飲食生活箱及7-8月份健康蔬果提貨券,結合縣內物流通路提供弱勢家庭能有方便、新鮮蔬果,營養不缺失。 
  王縣長說,謝謝上人及慈濟所有的師兄師姐,每當發生災害時,都會看到慈濟的師兄師姐站在第一線援助,在疫情期間許多社會上的弱勢民眾生活有困難,吃飯是有問題的,縣府啟動停課不停食,加上慈濟也捐助「安心生活箱」,米、乾糧、麵與書籍,另外也提供給弱勢家庭每個月的提貨券,幫助孩子攝取充足的營養,縣政府會善用這份善心與資源,照顧弱勢家庭與孩子,讓孩子成長茁壯,讓國家更興旺。再次謝謝上人及慈濟師兄師姐的用心,慈濟一直都是走在前面,包括老人的關照、弱勢朋友長期照護等,發揮大愛精神、無私奉獻。 
  教育處表示,縣府預計於7月8日起通知學校領取,並由學校協助分流發放,另外「蔬果箱」縣府也預計於7月8日起委由學校分流發放蔬果箱提貨券,受補助家庭可直接到縣內台灣楓康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喜美超市、主婦生鮮超市等4大超市就近採買健康安心的新鮮蔬果。 
  教育處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學童的教育培力,尤其是在營養照顧上更是不遺餘力,在5月19日至7月2日學生居家學習的這段期間,為了持續照顧弱勢學生,縣府提供幸福餐券,讓孩子們可以到鄰近簽約合作商家兌換免費午餐或到學校領取。接著暑假到來,縣府為了讓孩子們生活溫飽、安心學習,並將持續提供幸福餐券,預估受惠的學生數約有1萬人,孩子們憑券至縣內合作的五大超商包括OK來來、台灣楓康、全家、統一及萊爾富便利商店取餐,另外,考量部分學校周邊3公里內無便利商店或超商,所以孩子們也可以到與學校簽約的鄰近合格商家或便當店取餐,非常方便。 
  疫情雖然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日常,但縣府團隊對弱勢的關懷始終不變。鄉親在防疫期間生活若有困頓,可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讓縣府當鄉親安心的依靠,並提醒大家要落實防疫宅在家生活,勤洗手、口罩要戴好、減少群聚等。 
  與會人員還有花蓮視訊代表有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慈善發展處主任呂芳川、公傳處主任林弘展、綜合企劃宣傳專案研發組專員劉秋伶,彰化靜思堂代表有合心組隊志工陳國政、陳素香、洪錫鑽、劉桂梅、綜合企劃室專案研發組專員劉秋伶等,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