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03955] 彰化大村國小彩虹跑道、戶外球場正式啟用了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郭人豪
時間 / 點閱 2021-05-10 14:46 / 454
內容

  彰化縣大村鄉大村國小10日上午舉行「彩虹跑道」暨「戶外球場」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代出席啟用典禮, 王縣長說,上次來學校時,有議員反映跑道老舊破損,排水溝積水、戶外球場多處破損,非常擔心小朋友運動時會受傷,希望能加以改善,她得知後,就想儘快完成孩子們的願望,感謝議會議員們的支持,因此縣府得以快速緊急撥用經費修繕,包括PU跑道整修經費330萬元、運動場排水溝修繕經費35萬元及戶外球場整修經費50萬4,000元,期望啟用改善後,提供學童以及附近居民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 
  王縣長表示,謝謝校長用心以非常快的速度完成「彩虹跑道」及運動設施,不僅能夠提供師生完善的運動訓練環境環境,且地方民眾也可以有更好的運動空間,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現有資源、好好用心,大家認真學習,縣府認真來支持,一起為地方栽培好人才。 大村國小近年來不僅積極推動國際教育、資訊教育及沉浸式英語教學,合唱團更是每年榮獲縣內同聲合唱及客語合唱特優第一名,並代表本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不僅如此,羽球隊及田徑隊也屢獲佳績,在食農、科學創意、能源等多元教育方面,同樣有良好的教學成效,謝謝校長與老師的用心,以及家長會、各級民代及地方仕紳對學校教育的大力支持與協助。 
  王縣長指出,縣府除了補助大村國小PU跑道及球場外,也持續補助學校活動中心危險外牆整修、午餐廚房精進計畫等教育經費,累計約1,300萬元,並於108至109年挹注經費1億2,201萬8,396元,修繕整建縣內50校操場跑道設施。就是希望彰化學子們能有好的環境能更加用功。  
  校長江淑芳表示,很感謝去年縣長來現勘後,馬上就給學校新的跑道,因為也擔心小朋友沒有好的場地可使用、社區沒有休閒的地方,因此用最短的時間來完成,非常感謝王縣長及縣府的支持。 
  教育處表示,一走進大村國小校門,就看到色彩繽紛的彩虹圖書館及校舍建築,校內還有許多鮮豔色彩的裝置藝術,再加上剛完工的彩虹跑道與戶外球場,讓整個校園顯得多彩多姿、鮮豔奪目,活潑而有朝氣,相信在學校積極營造「校園美學」的優質學習環境之下,透過校園空間色彩及美感,可以啟發學童的「學習力」與「創造力」,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增添學習的效果與樂趣。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張錦昆、曹嘉豪、劉惠娟、賴澤民、大村鄉代會副主席黃錫暉、鄉代表吳廣助、賴志銘、教育處長陳逸玲、各教育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