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1001805] 智善美樂,好young寶貝—教育廣播電臺專訪
單位 / 發佈人 幼教科 / 黃子萍 04-7531929
時間 / 點閱 2021-03-11 13:11 / 253
內容

        「彰化縣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是每年公私立幼兒園的年度大事,今(110)年將於3月26日登場,由東芳國小協助辦理。以「智、善、美」為主題,在配合政府推動優質的幼兒教育,親師合作交流中,樹立良好榜樣,孩子才能夠培智端、養至善、蘊美心。

 

        東芳國小校長及東芳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於3月8日至教育廣播電台「樂活ING」受訪,節目中從東芳國小附設幼兒園的教學方式,道出彰化縣幼兒園師長對於學前教育階段幼生教學之目的,落實多元的學習活動,展現熱情旺盛之生命力,教導幼兒在生活中培育良好生活觀念及習慣,也道出這次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的目的,讓幼生成為優良模範兒童並樹立楷模,鼓勵幼兒標竿學習、培養健全人格。

 

        東芳國小鄭玟玟校長提及,學前階段幼兒的教育著重於生活自理能力,每一位孩子都有各自的潛能,應依其個性與潛能適性發展,每位孩子都能是優秀的模範兒童。東芳國小附設幼兒園黃淑慧主任說,老師的角色除了教導幼兒正確之生活觀念,更重要的是以身作則,並發現幼兒的進步,透過「好寶寶貼紙」的獎勵方式,具體說明幼生在園的優良表現,除了增進其自信心,也讓幼生們成為彼此的楷模、互相學習。

 

        本次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當天不開放民眾觀禮,並落實個人及環境衛生清潔。希望透過此次表揚活動,鼓勵縣內學前階段幼童,在愛的滋養下從小扎根,讓幼生身、心、靈皆健康成長,成為未來國家富有責任感的新典範。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