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01451] 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啟用 免費試營運7天 3月13日正式開始營運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陳毓齡 7112175#29
時間 / 點閱 2021-02-27 17:41 / 1004
內容

        為提供彰化縣民優質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打造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彰南國民運動中心。今(27)日下午辦理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黃幸玉、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與會主持啟用,王縣長說,鄉親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是「南北雙運動中心」正式到位,也是彰化的國民體育邁向新的里程碑,這個案子由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經費2億元,自籌2.7億7千萬元,共斥資4.7億元,約2.14公頃,今天開始7天免費試營運,3月13日正式開始營運,希望以平價的服務,最用心的服務,提供給大家最優質的運動場館設施,以及多元運動的課程,此外,公益的部分時段也提供高齡者、身障者及低收入者或學校教學使用,讓大家能享受運動健身的好處,也是彰化要打造健康長壽大縣的目標,未來,期待能以在八大分區都能有運動中心的目標向前邁進。 
  王縣長表示,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有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室及韻律教室等設施,未來也將增設射箭場,提供多元運動的選項,同時為了滿足老中青三代運動的需求,在戶外場館,也結合公園的意象,透過穿越運動中心的跑道,搭配起伏地形,增添跑者運動休閒趣味,適合全家,做伙來運動,做伙來賺健康,此外,要活就要動,也規劃有全民體適能、有氧舞蹈/瑜珈、活力飛輪、空中瑜珈、懸吊訓練(TRX)以及好動寶貝日等活動,讓大家都能運動顧健康。 
  王縣長說,您有多久没有到八卦山大佛了?彰化月影燈季在八卦山大佛從下午五點半到晚上十點都有點燈,還有,花在彰化在溪州公園,二個活動都持續到3月1日,歡迎大家利用228連續假期間,把握機會來彰化走走。 
  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黃幸玉表示,體育署自102年起極力推動國民運動中心,提供給民眾一個兼具平價與優質的運動環境。彰化是六都以外運動風氣最興盛的地方,有很多的私人運動場館、健身房跟游泳池都在彰化縣,這讓她非常的驚訝,可見,彰化的縣民對運動很在意,也養成付費運動的習慣,國民運動中心的啟用,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個很好的運動環境,希望小孩常運動,他學業能夠進步上課能專心,老人來運動,遠離三高,目前為試營運期間,希望縣民來試用,看有那些地方還有改進之處來回饋給縣府,歡迎大家扶老攜幼來體驗。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感謝縣府選在員林打造彰化縣第二個運動中心,以及感謝議員的支持在員林市來蓋,員林市公所支持體育,由於市長本身是運動選手出身,十分注重體育活動,員林運動風氣十分盛行,目前在員林市超過20多家運動場館,這次由縣府在員林蓋這個彰南國民運動中心,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的彰化縣政府團隊的用心。另外,員林這三天辦理燈會,歡迎大家利用連續假期來逛逛,把錢花在員林。 
  凱格大巨蛋運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紀慧蘭表示,感謝王縣長率領縣府團隊來規劃出這個優質的運動中心,凱格也會秉持服務熱忱以及創新的理念來經營彰南運動中心,為在地深耕回饋鄉里,並以更好的服務彰化的鄉親。 
  教育處表示,為慶祝中心啟用,即日起至3月5日止,每天上午10點至晚上8點開放試營運,除前一週開放電話(04-8380555)預約外,可臨櫃排隊,即可免費體驗館內各項運動設施,約滿為止,正式營運將自110年3月13日起,在防疫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落實實名制,定期消毒各項設施,也提供民眾酒精手部消毒及次氯酸水清潔健身器材,以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 
  與會人員還有教育部體育署專門委員黃幸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張錦昆、曹嘉豪、黃正盛、劉惠娟、凃俊任、賴澤民、員林市長游振雄、田中鎮長洪麗娜、永靖鄉長詹木根、二林鎮長蔡詩傑、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工務處長林漢斌、凱格大巨蛋運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紀慧蘭、謝舒惠建築師與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