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快訊
[類別] 標題 [11001035] 風頭水尾芳苑鄉,多元展能新殿堂--芳苑國小 新住民學習中心教育廣播電臺專訪。
單位 / 發佈人 社教科 / 許嘉倩
時間 / 點閱 2021-02-09 17:33 / 223
內容

芳苑國小為本縣唯一的新住民學習中心,負責本縣新住民相關活動課程規劃及策略聯盟的統籌學校,透過課程規劃、跨學區的連結,讓新住民的學習能開花結果,搭起族群融合的橋、讓溝通無礙,共創包容美好新世界。

 

(9)日,芳苑國小至教育廣播電台「咱的故鄉」受訪。節目中兩位新住民姊妹張西梅(印尼籍)、葉婉妮(泰國籍),侃侃而談當初嫁來臺灣的感受,對臺灣生活的適應情形及新住民學習中心的課程所給予的幫助。而能快速適應臺灣社會的原因,來自於不間斷的充電學習,並由衷感謝家人的支持及鼓勵。因應臺灣年節來臨,分享她們當地過年的氛圍,更以自己的母語向聽眾拜年,祝福聽眾新年快樂!

 

陳淑華主任提及,當初設立新住民學習中心在芳苑國小,是因為當地的新住民比例極高,為了提升當地新住民的教育及生活適應能力,因此將新住民學習中心設置於此,但也因時事變遷,各鄉鎮的新住民亦有相關課程需求,近年開始以策略聯盟方式,讓其他鄉鎮學校一起加入規劃課程。讓彰化縣的新住民父母及子女可以藉著相關活動課程共學、共好,打造世界一家親的共融社會。

 

縣府亦規劃了許多新住民學習管道,不論是識字班、多元培力課程、親職教育研習講座、語文競賽等相關活動。希望能讓新住民能於臺灣社會中揚才展能,亦成為終身學習之典範。最後,感謝教育廣播電臺洪主持人有溫度的嗓音,讓新住民學習中心被聽見。

Selamat Tahun Baru Imelk  Sehat sehat sejahtera dan sukses Selalu (印尼語的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สุขสันต์วันปีใหม่ สุขภาพแข็งแรง เงินทองไหลมาเทมา (泰國語的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請點擊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0cc/601fddeab702e00008d9a33c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