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10399] 2020 BE HEROES 足球菁英學院 各路足球菁英齊聚彰化 熱血開踢!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馬維忠
時間 / 點閱 2020-12-13 18:58 / 365
內容

我國足球國手陳柏良為發展足球運動,培育選手接軌國際,創立「BE HEROES 足球菁英學院」,至今已開辦4年,連續兩年皆在本縣舉辦,今年由縣府擔任指導單位,彰化縣體育會主辦,12111213日共3日在縣立體育場熱血開踢,12日下午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議會謝典林議長、彰化縣政府詹益溪秘書及教育處陳逸玲處長等人與會,陳逸玲處長代表縣府感謝彰化縣議會謝議長及彰化縣體育會的促成,也感謝教練團的用心,積極拉拔年輕菁英選手。同時也歡迎對足球選手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禮,一睹國內足球明星的風采。

本屆足球菁英學院由陳毅維、李盟乾、呂昆錡與莊明諺等足球好手組成最強教練團,針對各高中菁英足球員進行培訓,參加學校有國立北門高中,國立花蓮高農,高雄市私立中山工商,台中市立惠文高中及高雄市立中正高中等校,共計40位足球好手,都是全國高中足球聯賽榮獲佳績的菁英,以及本縣鹿港國中等8所國中小40位球員,齊聚本縣參與足球菁英學院,教練團將職業球員生涯中的比賽經驗、技巧與態度融合成訓練課程,為學員們帶來職業級指導與傳承,期許球員們能夠學習技巧,也學習態度,不僅熱愛足球,更要養成堅持到最後、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將來都能成為優秀的足球員。

陳逸玲處長表示,縣府對於推展體育運動一直不遺餘力,今年10月份推動「運動防護」、「運動科學」及「運動營養」運動三箭計畫,展現縣府產官學合作,全面照顧選手的決心。近年更積極推動足球運動,縣內國小參加全國性的足球比賽也都有優異表現,本次菁英學院也特別針對本縣鹿港國中、秀水國中、南郭國小、永靖國小、管嶼國小、鹿東國小、東芳國小、大興國小等8校,共40位足球小將量身打造一系列培訓課程。

縣府近年來積極配合教育部體育署發展縣市足球運動計畫,並在彰化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協助推廣下,從專業教練聘任、球場建置及購置相關訓練器材,逐步完善足球環境,而且今年在鹿港國中體育班成立足球項目,期望能讓喜歡足球的孩子留在縣內就讀,未來將持續健全足球運動培訓三級制,並向下扎根幼兒足球,讓彰化健兒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爭取更高榮耀!

與會貴賓有展逸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張憲銘董事長、北門高中黃政宗教練、花蓮高農李文材教練、中山工商陳力瑋教練、惠文高中葉獻中教練、中正高工李春融教練、大興國小顧淑芬校長、管嶼國小吳文輝校長、永靖國小蘇月妙校長、鹿東國小李慶鈴校長、秀水國中涂秋美校長、學校代表、選手家長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