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0910121] 彰化縣溪湖鎮湖南國小「楊炭紀念圖書館」啟用典禮
單位 / 發佈人 國教科 / 楊証皓 753-1989
時間 / 點閱 2020-12-07 08:43 / 403
內容

  溪湖鎮湖南國小於今(4)日上午舉行「楊炭紀念圖書館」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別蒞臨致詞並主持啟用儀式,各機關單位代表與地方人士共襄盛舉,共同見證湖南國小歷史的美好時刻。

    王縣長首先感謝湖南國小首任校長楊炭先生對於教育的用心,捐贈獎助學金嘉惠學子,也感謝楊明修、楊明聰賢昆仲及楊景森先生擴大楊炭校長的愛心,將獎助學金增加至800萬元並籌辦楊炭紀念圖書館;並感謝教育部、湖南國小全體師生及各界人士的協助,促使「楊炭紀念圖書館」順利興建完成。

 

    圖書館是一兼具教育與美感的圖書空間,炭色書皮,就像是深不可測的知識,雪白的建築代表湖南孩子白色、純淨、清澈的心靈,圖書館不僅提供全體親師生使用,並將資源與社區民眾共享,期望能帶動地方的閱讀熱情,增進親子及家庭共讀共學的風氣,造福更多喜歡閱讀、樂於閱讀的人。

 

相關照片
相關連結 https://reurl.cc/e8KX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