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3719] 彰化縣運動i臺灣2.0計畫啟動 不一樣的馬拉松 媽趣迷你馬拉松開跑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周敬善 7112175
時間 / 點閱 2022-04-30 12:35 / 349
內容

彰化縣在去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評比為「110年運動i臺灣計畫績效特優縣市」,今年縣府持續推動111年運動i臺灣2.0計畫,規劃辦理2,000場次體育活動。今(30)日一早在田中高鐵彰化站辦理啟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呼籲大家要活就要動,大家一起走出戶外,活動筋骨,養成良好運動習慣,讓身心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王縣長表示,為讓親子關係更加「美好」,今年運動i臺灣2.0計畫定調為「親子運動年」,今天的媽趣迷你馬拉松,雖然只有3公里,在母親節前,讓大朋友帶者小朋友一起跑,現場也分送康乃馨給參與的民眾,且提供「拍拍印」服務,讓溫馨的親子照片能隨拍隨印,感覺格外不一樣,留下專屬美好的回憶。 
  王縣長表示,運動能強健體魄,在疫情期間,運動健身格外重要。縣府積極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推動各類的體育活動,去年參與人數高達10萬人次,且榮獲體育署評比為「110年運動i臺灣計畫績效特優縣市」!感謝地方各鄉鎮公所、社區、團體的積極配合與參與,不僅爭取榮譽,也讓更多人運動健身。今年教育部再補助縣府經費2,248萬元,規劃結合縣體育會、各鄉鎮市體育會及大專院校等合力共同推動一般性、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三大專案,共計155項計畫,規劃在26鄉鎮市舉辦超過2,000場次活動。感謝謝典林議長及所有議員對縣府預算的支持,以及張鴻均理事長與26鄉鎮市的體育會的協助,依各鄉鎮市的特色規劃不同的活動,讓運動風氣從社區開始扎根,享受運動的樂趣。 
  王縣長指出,縣府非常重視體育,除了補助各校跑道及風雨球場的建置外,近來更挹注超過9億元進行運動場所的設施設備升級,包含健興游泳池及縣立體育館正整建維修,今年縣立體育場也開始在修繕,期望在年底前完成,還有規劃興建和美館及鹿港的國民運動中心,縣府將逐年規劃完成八大區的國民運動中心。 
  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理事長張鴻均表示,運動不僅讓人更健康,也讓親子關係更緊密,這次運動i臺灣2.0計畫啟動配合迷你馬拉松活動,相信能讓更多人了解到運動的樂趣。 
教育處表示,運動i臺灣2.0計畫共有一般專案、身心障礙者專案、原住民族專案等三大專案計畫,其中一般專案包括女性運動、銀髮族運動、輕艇體驗營、國民體育日等,兼顧各種族群民眾;又為推動南、北彰運動人口發展,分別在田中高鐵站及彰化縣立體育場設立南、北彰運動熱區,提供民眾全程免費參加體驗課程及運動的機會,讓民眾都能夠「運動越久,健康悅久」! 更多彰化縣體育活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蕭如意、蕭淑芬、鄭俊雄、田中鎮長洪麗娜、運動i臺灣計畫訪視委員徐欽賢、林百也、林雲燦、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理事長張鴻均、泰山人資管理群人資總監陳賢文、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