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100122] 彰化三民國小運動場跑道、兒童遊戲場啟用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陳毓齡 7112175#29
時間 / 點閱 2022-01-05 17:53 / 567
內容

彰化市三民國小5日上午舉行運動場跑道暨兒童遊戲場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表示,感謝校內師長對於教育的用心,縣議員、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家長會與地方仕紳對教育的支持,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三民國小運動場跑道使用至今已15年老舊龜裂,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環境,向教育部爭取168萬元,縣府也挹注配合款42萬元,共210萬元整修跑道,此外,中央也要求兒童遊戲設施需符合安全標準,因此爭取到90萬元全額補助,一併改善兒童遊戲場,期許提供學校師生及社區居民更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 
王縣長表示,縣府近年來陸續補助三民國小近1,100萬元,視聽教室整建、籃球場整修、午餐廚房設施精進計畫、教室冷氣裝設及校園電路改善、雨水儲存回收利用系統等,就是希望孩子們有更好的環境。 
王縣長指出,三民國小雖然學生數不多,但孩子的表現卻很好,在中小型的學校一樣可以學很多,三民國小雖然只有58個孩子,但表現很傑出,在校長及老師的用心經營下,打造成充滿「温馨、關懷、精緻多元」的大家庭,為了發展每個孩子的學習潛能,積極開辦熱舞社、圍棋社、直排輪社、創意美術、烏克麗麗社、樂高機器人組裝班、程式機器人班、英語班、巧智益智社等社團,並鼓勵孩子積極參與社團。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三民國小舞蹈隊自106學年度成立至今,每年都能獲得本縣民俗舞乙組前二名的成績;此外,參加文化局108學年度兒童暨青少年詩畫創作比賽榮獲繪畫中年級組第一名,並在縣內外畫圖比賽無數的優勝、佳作等等,且在「體育」競賽部分,110學年度勇奪得國小籃球聯賽六年級丁組第一名及109年度百果山全國錦標賽第三名。 
三民國小校長江俊穎指出,非常感謝縣長親自前來主持運動場跑道暨兒童遊戲場啟用典禮,很感謝縣府補助經費得以翻新跑道,造福學生及社區居民。 
王縣長會後並轉往彰化市田中社區活動中心觀看媽媽教室烘焙班成果展,王縣長表示,社區運作的好可以栽培好子弟、長輩也幸福,甚至成為產業,勞工處目前有針對社區、關懷據點、農會等培訓輔導考取丙級執照,考取執照後,未來社區也可接案子增加收入。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林茂明、李成濟、張瀚天議員服務處、溫芝樺議員服務處、李寶銀議員服務處、彰化市長林世賢、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各校校長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