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類別] 標題 [11011431] 僑愛國小60週年校慶 PU跑道整建工程、彩繪牆魚躍龍門落成
單位 / 發佈人 體健科 / 陳毓齡 7112175#29
時間 / 點閱 2021-12-25 13:07 / 596
內容

僑愛國小原本的跑道隆起且面層破損、視聽教室設備老舊、遊戲場未符合安全規範,影響學生運動安全及學習權利。彰化縣政府為改善僑愛國小教學環境設施,積極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獲教育部補助經費330萬元,縣府挹注配合款40萬元,共計370萬元,縣府近幾年也持續補助學校改善教學環境經費,包括更新資訊科技教室、車棚及教室走廊油漆工程、非營利幼兒園工程及設備改善等經費,累計近3,700萬元。25日辦理60週年校慶運動會暨PU跑道整建工程等優質學習場域落成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祝福,並期望跑道、視聽教室及兒童遊戲場的落成,能提供全校師生優質、安全的教學及運動環境,也開放社區民眾運動,培養運動習慣。 
王縣長表示,僑愛國小創校60年以來,作育無數英才,歷屆校友在各領域皆有傑出的成就與貢獻,今日落成的彩繪牆便是由首屆校友唐進賢及白美英等人感念學校教育之恩,募集12萬元,聘請沈保杉畫家彩繪-魚躍龍門作為紀念,王縣長除誠摯地感謝校友們關心教育,為教育付出,也期勉學子們能「不忘本,凡事謝恩」,在學校積極養成良好品格以及努力學習,將來在各行各業能發揮所長,施展抱負,回饋社會,形成愛的傳承,善的延續。 
王縣長指出,學校近年來在李校長及教師用心推動教育下,各項教學成果及對外競賽表現突出,110年榮獲讀報創意達人創報最優組第一名,第61屆科展國小生物科第三名。在體育競賽方面更是大放異彩,109年奪得中小聯運女子鉛球第一名、男子混合運動第三名,更在今(110)年度囊括縣長盃田徑賽競走前三名。此外,學校積極推動食農教育,榮獲「幸福農村推動計畫輔導青少年」作業組三等獎,利用閒置校地架設網室棚架,種植有機作物,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促進學生認識在地農產,養成節能減碳的好習慣。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温芝樺、李成濟、花壇鄉長顧勝敏、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秘書黃美熏、僑愛國小校長李樑吉、家長會長陳俊川、前會長蔡尚雯、歷屆校友、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相關照片